評審名單 評審名單
中華民國總統府

中華民國總統府

觀 光 局

觀 光 局

文 化 部

文 化 部

外 交 部

外 交 部

TaiwanPlus

TaiwanPlus

台灣觀光協會

台灣觀光協會


李 豪

李 豪

前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。加拿大溫哥華人,17歲來亞洲金融、法律圈工作,來台11年,並於2020年取得中華民國國籍。他夢想開漁船造訪台灣每個港口,因此考取台灣海釣船船員證,並買了漁船!他自豪表示:「我應該是台灣唯一白皮膚漁民!I am a Taiwanese fisherman!」2021年末,開啟主持生涯,擔任TaiwanPlus原創生活旅遊節目Happy Fisherman主持人,節目亦獲2022新加坡「亞洲影藝創意大獎」(AAA) National Winner殊榮。

羅 瓊 雅

羅 瓊 雅

1971年生於台南,東吳大學中文系暨社會系雙學士,畢業後即參與政治相關公共事務,任職台灣觀光協會副秘書長與秘書長期間,致力向國際推廣台灣在地文化與觀光。同時也喜愛旅行,認為這是自我學習、觀察與體驗的最美好方式,2013年曾獨自前往西班牙聖雅各之路行走並著有一書紀念。

工 頭 堅

工 頭 堅

旅遊產業意見領袖,於業界已有十分知名度且具有影響力者。擅長以各種旅遊知識傳遞切角詮釋各種議題,舉辦多場講座及參與品牌活動推廣,並經常性受邀各媒體採訪人物、專業型獎類及活動評審、以及文化相關專業型講堂,2022年入圍金鐘獎最佳生活節目主持人。

觀 光 局

觀 光 局

台灣觀光協會

台灣觀光協會


詹 偉 雄

詹 偉 雄

1961 年生於台中縣豐原鎮,台大圖書館學系學士、新聞研究所碩士。九○年代從事過財經記者、廣告公司創意總監、參與博客來網路書店與《數位時代》、《Shopping Design》等多本雜誌創辦。目前專職於文化與社會變遷研究、旅行、寫作。

吳 鳳

吳 鳳

本名吳承鳳,1980 年生土耳其人(本名:Ugur Rifat Karlova)。2011 年主持開始《愛玩客》,並於次年獲得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獎,為第一位外國人獲得金鐘獎肯定之藝人。出版四本中文書,目前與妻子、二個女兒定居於台灣,並專職與主持人、作家與 Youtuber。

許 傑

許 傑

誕生於 1990 年的水瓶座男生,喜歡用天馬行空的想法去實行生活。18 歲那年許下帶著相機拍下全台灣 368 個鄉鎮風光的目標,以一圖一故事傳遞出台灣地方的故事,並透過影像與文字的呈現在部落格傳遞出來,讓大家看見不同的台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