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

活動起源

台灣的友善,世界有目共睹!屢屢獲得世界最友善國家、最佳生活品質國家等肯定。更分別於不同年度,在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《InterNations》,獲世界旅外人士心中全球最友善的國家,台灣獨有的人情味和便利安全的居住環境,讓國際人士感到印象深刻。 為將美麗的島國---台灣帶向國際,讓世界看見台灣,讓國際友人感受台灣的熱情與活力。我們要向世界招手,邀請熱愛台灣的外國朋友,免費夜宿中華民國台灣總統府一晚, 這將是世界首次的體驗,歡迎光臨友善美麗的島國---台灣。

照片由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提供

各組心得

這是過去不曾在任何國家經歷過,未來也可能無法再次經歷,可說是絕無僅有的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體驗!

韓國組

台灣具有魅力的原因,除了人之外,經歷過許多歷史變遷後所擁有的堅強與熱情,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。

日本組

生動、多彩、包容是我對台灣的印象,而且在每個城市角落,你都可以遇到特殊且豐富的美食文化,為歐洲的味蕾帶來驚喜。

匈牙利組

台灣自由和包容的社會氛圍,體現在每個角落,無論是政治制度或工作環境,都可見性別平等。

印度組

台灣不僅友善和包容,也像一張白紙,在各種多元族群、文化的色彩揮灑下,變成一幅很美麗的圖案。

美德組

許多國家正在築起高牆,保護自己的利益,與此同時,卻有個亞洲小國敲開藩籬,張開友誼之臂,打開全新契機。

泰國組

願意讓「陌生人」住進總統府,是台灣展現好客心「最具體、有趣且原創」表現。

法國組

沒有封閉的社會氣息,能自由發言,還有對於外來文化的歡迎與接受度,台灣展現出亞洲最開放國家的高度。

以色列組

台灣人溫暖、很熱情,能讓任何人卸下心防、變得相當自在。

加拿大組

台灣,神奇的地方,令人目不暇給的美食、輕鬆便利的旅行、友善熱情的人民、經濟實惠的價格……哪裡國家比這裡更好?

波蘭組

主視覺概念

台灣,屢獲國際旅客評選為全球最友善的國家。這是全民一起用心打造出的觀光品牌。 為了讓獲選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免費體驗活動的國際旅客,能更深切認識台灣,主視覺設計擬置入「台灣味」元素,作為國際旅客認識台灣的起點。

主視覺

色調將延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溫馨、柔和的氛圍,再加入一點活潑與雀躍,呈現出「台灣 = 家園」的意象,歡迎世界各地旅人回到台灣的家,融入這塊土地特有的溫柔與人情味。

輔助圖形

輔助圖形運用台灣在地元素,以街景中常見的鐵窗為基底,連結窗戶所代表的希望、自由之寓意,將花窗圖樣靈活呈現於視覺中,象徵台灣豐富多元的人文風情;同時以懷舊復古浴缸為發想,藉由乘載著台灣人童年回憶的花式拼貼磁磚,營造家裡的意象,邀請所有旅客走進台灣人的生活,感受台灣家的擁抱。